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村点出彩 沿线美丽 产业精美
云和补齐建设短板 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6年05月05日 14:53: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严晶晶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 日前,云和县10个乡镇(街道)的美丽乡村建设“十个一”工程形象进度表先后出炉,进度表里既有未来两年各地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也有每月工作需攻克的难点。

  云和县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十个一”工程,即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有序推进”的要求,利用两年时间,以每个乡镇(街道)建设一条美丽乡村风情景观线、一个农家乐民宿示范村、一个农村特色产业、一个农村电商平台、一条生态景观河道、一个3A级景区村、一个生态旅游引资项目、一个观光农业示范点、一个特色节庆活动、一个有特色文化内涵的公共服务场所等“十个一”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村点出彩、沿线美丽、产业精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十个一’工程涉及村庄建设、特色产业、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各乡镇(街道)按照‘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找短板、补短板’的工作要求,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调研,梳理工作推进的难题清单,同时制定了形象进度表,加速推进该项工作。”云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毛华峰介绍说。

  根据“十个一”工程要求,全县要打造“十里云河”“最美梯田”等6条重点美丽乡村风景景观线,其中涉及石塘镇的就有两项。“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事先对风情线沿线的村庄、节点都进行了摸排,列出了问题清单,把问题逐一进行落实。”石塘镇相关负责人说,“十个一”工程形象进度表下发到了每位干部手中,实现了挂图作战,同时他们还在镇里的民情掌上通等平台及时发布推进任务。

  晒出进度表,定下责任状。崇头镇以云和梯田景区提升建设为基础推进“十个一”工程,根据规划,该镇将在坑根村发展农家乐民宿示范村,让游客可以留下来。

  “随着农家乐民宿改造提升工作的推进,可以进一步补齐景区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同时也可以提升人气,带动农民增收。”崇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目前已投入80万元,可以顺利完成一个农家乐民宿示范村的目标。

标签: 美丽乡村 补短板 规划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