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郑胤杰
2016年05月05日 14:5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胤杰,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一级警司。2013年2月调入禁毒大队,能积极参与扫肃毒害的各类专项行动,多次在侦破大案、要案中贡献主力作用。在公安部组织的“扫毒害保平安”专项行动主办省厅目标案件2起;涉毒团伙案件3起,其中三人团伙以上团伙2起、八人团伙1起;参与办理涉毒案件10多起,打击处理涉毒犯罪嫌疑人60多人,查获毒品冰毒1000余克,麻古500余克。郑胤杰同志积极参与破获公安部“2013-597”号、“2014-581”号、“2014-618”号目标案件,抓获贩毒团伙成员共计60余名、缴获冰毒及冰毒片剂约10多公斤,将湖南、重庆及广东至我市的三条外流毒品通道切断。

  郑胤杰同志政治坚定、业务精。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其一直奋战在刑事侦查工作的第一线,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他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平时能够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精益求精。2007年至2009年多次受到组织嘉奖。在业务学习上,他虚心好学,善于钻研,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研读法学理论及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能够结合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特点,结合海岛、乡镇的社会治安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认真探讨刑侦工作的新路子。短短几年里,就从对公安工作的“门外汉”成长成为业务能力较强、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的业务骨干。

  郑胤杰同志工作细致、热情高。作为禁毒大队的民警,他深刻体会到工作重点在于破大案、打团伙,并时刻牢记这种思想,对于经手的案件总是主动出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2月28日他刚刚调入禁毒大队当天,即主动请缨赴抓捕现场,查获贩毒主犯姚某。在审迅环节,他又充分展现在派出所刑侦一线工作多年的经验、能力,突破口供,挖出姚某贩毒上家,擒获另一贩毒人员周某,当场查获毒品冰毒230余克,麻古10余克。郑胤杰同志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在姚某配合下又在鄞州区48克拉酒店抓获贩毒人员蒋某和江某。该四人团伙案件的侦破既为郑胤杰同志在新岗位上打了个开门红,也为禁毒大队扫毒害、保平安战绩增添浓重一笔。3月份在办理鲍某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当中,郑胤杰同志开展广泛细致地外围调查工作,连续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鲍某进行行动轨迹分析研判,很快在大庆南路鑫宝宾馆某房间抓获贩毒嫌疑人毕某,童某,非法持有毒品嫌疑人陈某。后又在设局将童某贩毒上家赖某抓获。

  郑胤杰同志擅长发现、主动性强。作为禁毒大队一名年轻的民警,他人胖面善、待人有亲近感。平时常常会与吸毒帮教对象交谈,从中获取案件纤毫线索。2013年4月初,在对吸毒人员李某的帮教中,李某提到一安徽老乡蒋某,无正当工作却有大笔资金往来。郑胤杰同志听后不动声色,立即回到大队对蒋某的身份及前科情况进行初查,很快发现蒋某在KTV坐台且为吸毒前科人员,周边来往人员十分复杂,可以经营追踪。4月8日晚上,他通过李某与蒋某联系购买毒品。蒋某没有面对面交易,而是采用汇款丢包方式将冰毒放在百丈街道某小区6楼楼道水管处,叫李某自行去取。这个狡猾而老练的行动,让郑胤杰同志更加坚定了对蒋某的追踪。通过长达四日的连续工作,4月11日发现并查实蒋某、“阿斌”、夏某、王某等四人贩毒上线关系。当日14时许,民警在江东多地将几人抓获归案,冰毒数量50克、仿真手枪一支、麻古2000粒。在对王某的暂住房进行搜查时,郑胤杰同志又发现一张租房合同,说明王某在江东另一个小区租了房子。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另一个藏毒地点,即带犯罪嫌疑人王某去该处搜查,又查获毒品麻古3000粒。后经审讯,又在东钱湖抓获贩毒嫌疑人“阿力”和合伙人杨某。该案件先后抓获贩毒人员7名,非法持有毒品人员1名。查获毒品麻古480多克,毒品冰毒60多克,这起省公安厅目标案件(编号:2013-261)的侦破,正是由于郑胤杰同志在耐心细致的帮教工作发现线索,并积极围绕侦查工作收集相关情报,周密部署,顺藤摸瓜,以点破面的典型案件。

  郑胤杰同志知难而上,专挑硬骨头。他热爱这项艰辛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在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的过程中,他不分昼夜、跟踪查点、排查外围线索,毫无怨言。在审理环节,又主动负责现有证据较少、口供较难突破的主要案犯。为顺利报捕起诉,他多次赴省内外各地调取证据,加班加点、仔细筛选视频、银行、通信等海量信息,形成较为完善地“零口供”证据链,体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

  郑胤杰同志作风严谨、廉洁自律。作为禁毒大队一名年轻党员,他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坚持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努力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清正廉洁时刻警钟长鸣,坚决做到不法之事不干、不义之财不取,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廉洁从政的一系列规定和中央政法委规定的“五条禁令”。参加工作至今,从无违法违纪问题。郑胤杰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还能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正派,有高尚情操和思想品德,是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政法干警。从警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刑侦事业之上。埋头苦干破获了一大批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他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一名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崇高理念,诠释了“负重拼搏、勇敢顽强、契而不舍、无私奉献”的刑警精神。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