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省首家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入驻杭州跨贸小镇
2016年05月05日 20: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下午,杭州下城区双创活动周暨知识产权活动周在跨贸小镇启幕。包括“电池世界网”等一批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完成融资签约,下城科技大市场、浙江大学下城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等成为首批入驻跨贸小镇双创基地的机构。
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入驻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周功斌 编辑/汪江军)不但免费入驻,享受税费等方面的优惠,还有最高500万元的下城区引进人才奖励,今天下午,杭州下城区双创活动周暨知识产权活动周在跨贸小镇拉开帷幕。

  包括“电池世界网”等一批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完成融资签约,下城科技大市场、浙江大学下城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浙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下城分中心,以及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等成为首批入驻跨贸小镇双创基地的机构。

  本周末,活动周还将举行众筹茶馆开业、跨境B2B升级系列讲座、“众创时代的新趋势”论坛暨重磅项目路演等活动。

  外国人在中国创业难题

  这里可以集中解决

  外国人创业就业中心是这次入驻跨贸小镇的机构之一,也是全省首家专为外国创业者服务的中心。中心主要职责是为那些想在中国成立企业的外国人提供一整套服务和代理,包括企业注册成立、税务申报等。

  冯青龙是中心的CEO,在过去四年中,他和他的合伙人们已经帮助30多位外国人士成立了公司。“一些外国人到了中国,发现商机,就会有成立企业的想法。”冯青龙告诉记者,然而,由于对中国政策的不了解,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这就需要有专门人士来替他们打理。

  冯青龙归纳了一下,外国人在华创业的难点,主要在于对政策的不熟悉,以及对财税制度的不了解。

  西班牙人乔治是冯青龙的朋友,也是中心的合伙人之一,乔治曾在浙江大学留学,对中外两方面情况都有了解。乔治说,进驻跨贸小镇后,中心可以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我们可以成立比如财务中心的内部机构,为一些不太了解财税制度的企业提供统一的帮助,这样他们就能获得更多的利润和政策支持了。”

  跨贸小镇双创基地吸纳众多机构

  累计获得融资超4亿

  位于杭州新天地的跨贸小镇众创基地目前已经集聚了创新要素。记者从下城区科技局了解到,目前,这里已建成众创空间十余家,各类孵化器、科技园区十余家。

  跨贸小镇双创基地引入了天地汇众创空间、泛创空间、拾青空间、浙阿O2O工场等4家众创空间运营主体,由来自阿里系、浙大系等背景的园区经营团队经营运维,青筹创投、聚秀资本等创投机构背景参与投资。

  位于杨家村的创新中国产业园成立3年内,加速培育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11家,累计获得天使轮、A轮等融资4亿以上,累计产生税收余1亿元。园区二至四期的空间面积将达到11万余平方米,在这里将吸纳更多的创投机构入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跨贸小镇 创业 外国人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