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平安浙江 正文
省厅党委打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最后一公里”
2016年05月06日 09:43:59 来源: 省公安厅 龙岳

  5月4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作专题党课报告,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华乃强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静对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在家厅领导洪巨平、华远平、王海仁、黎伟挺、石小忠出席会议。

  徐加爱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党范围内的一次“看齐”总动员,是加强思想建党、激活党员细胞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复杂斗争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围绕主线,高位对标,充分认识公安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立足公安机关的性质、任务和队伍现状,紧紧围绕“无限忠诚走在前列”主线,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

  徐加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补短板,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对标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把共性问题找实、把个性问题找具体,抓住问题的症结和解决问题的要害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民警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读熟读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政法、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学”得深入;要创新做什么、怎么做的方法,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执行纪律的“老实人”,遵守德行的“高尚人”,履职尽责的“领路人”,确保“做”得扎实,以取得“人人都做经得起考验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实际效果。要坚持实绩为王,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厅党委“三个聚焦”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G20峰会安保工作中,体现在补齐护航发展、走在前列存在的短板上。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华乃强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扎实;坚持知行合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立足点放在转作风提效能上、放在强队伍促工作上;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真正把合格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坚决做好护航G20峰会的各项安保工作。

  刘静在作具体部署时指出,要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做”这个关键,围绕“用”这个核心,突出“严”这个标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以及厅机关党员民警、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 廉政|党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