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领导督查"清三河"防反弹 强调不能老说"下不为例"
2016年05月06日 14:52:40 来源: 温州日报 沙默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昨天,温州市委常委任玉明与市环保局、市水利局负责人一起,前往瓯海督查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和“清三河”防反弹。在督查中,任玉明发现郭溪街道西桥头河仍有污水入河,他对基层河长说:“打好‘清三河’巩固提升战,不能老说‘下不为例’,不能等督查组来了才重视。”

  督查组首先来到了瓯海瞿溪污水处理厂。这座污水处理厂2007年4月投入运行至今,服务范围为5个行政村、两个居委会、一个社区及瞿溪新工业区、瓯海经济开发区瞿溪片,其实际处理能力已经从设计的每天4000吨提升至4900吨,然而服务范围内污水管网来水还是超过了污水厂的实际处理能力。目前,超出负荷能力部分直接进入下一级任桥污水泵站,今年该污水处理厂还要提标改造以达到国家城镇污水一级A排放标准。

  在郭溪镇西桥头河边,督查组发现河道两边的坡地上有不少丢弃的垃圾,河道内的一处管道依然有污水流出,导致管道周围的河面有许多黑色的漂浮物。任玉明表示,当地要尽快对坡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垃圾乱倒现象进行管理,及时整治还很杂乱的河道,尤其重要的是对河道内的排污口进行倒查,基层管理人员遇到问题也要及时向上级提要求,不能等督查组来了才开始重视。

  督查组最后来到温州市筑源混凝土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在今年初因向周边的清淤竣工河道排放碱性污水而被浙江卫视的《今日聚焦》节目曝光,实际上这家企业也多次收到过当地环保部门要求整改的通知书。任玉明在现场对当地环保执法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及时按照已经作出的项目撤销或整改方案执行,如果不及时执行,那就是监管和执法部门的失职。

标签: 清三河|治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