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收购美国工业机器人公司 宁波均胜布局全球
2016年05月07日 08:4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阳

  浙江日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阳)近日,宁波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普瑞伊玛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公司收购了美国伊瓦纳工业机器人公司(以下简称EVANA),收购金额2000万美元。并购EVANA工业机器人公司,意味着均胜电子在全球制造业最发达的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都拥有了技术先进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公司,公司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全球布局日臻完善。

  据了解,EVAN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利沃尼亚,隶属于全球工业装备领先企业菲利普工业装备服务公司。EVANA是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方面的“专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50年的技术积累,为全球汽车、工业、医疗领域知名公司提供专业的工业机械工程服务。藉此并购布局北美,均胜电子将为EVANA拓展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持续推动其成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全球领先的全方位供应商。随着EVANA被收购,PIA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在北美定制工业自动化系统及机器人集成业务。

  同时,这次收购对均胜电子现有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具有催化作用。收购后,均胜电子原先在欧洲的PIA技术和服务可以顺利进军北美市场,同时EVANA产品、服务可以通过PIA平台销往欧洲市场,实现双赢局面。

  PIA运营总监君特·布罗施说:“PIA和EVANA活跃于类似的细分市场,不同的是,此前PIA活跃于欧洲和亚洲,而EVANA则是北美,这也意味着我们将在全球市场内取得互补。”他还表示,PIA和EVANA将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携手共赢,营收上将于2015年1亿欧元的基础上取得新突破。

  受益于中国及欧美等地政府政策鼓励和企业的内在需求,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市场潜力越来越大。去年,均胜电子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业务营收增长53.93%,如若不计欧元汇率波动影响,该业务营收增幅为81%,全年实现销售额7亿多元。目前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不同行业高度集成的全套数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获得知名全球企业在中国的订单,如博格华纳,苏斯帕、天合等,得到全球优质客户的高度认可。美国EVANA的收购,均胜电子将真正成为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公司。

标签: 收购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