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为新任领导干部送上“廉政套餐”
2016年05月09日 08:17:04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小芳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通过这次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督促我系统学习了党纪党规,知道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什么是必须做的、什么一定不能做,对我是一种警示和鞭策。”日前,在鄞州横街桃源书院廉政考场外,新被提拔为鄞州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的陈科达深有体会地说。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把好履新“起步关”,日前鄞州区推出新任领导干部“廉政套餐”,关口前移、突出重点,防控风险“治未病”。

  据介绍,“廉政套餐”包括专场考廉筑堤防、签字诺廉传压力、谈话警廉示风险、录责查廉压责任、延伸督廉提实效等五大内容。“专场考廉筑堤防”即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菜单式”培训,考试成绩与干部任用挂钩;“签字诺廉传压力”要求所有新任领导干部必须签署《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有效实施压力传导;“谈话警廉示风险”则是指全面实行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任前廉政约谈制度,针对不同的履职岗位,指出廉政风险点,点明防范着重点;“录责查廉压责任”是要求每位新任领导干部对照相关责任清单,及时记录履责情况;“延伸督廉提实效”指建立新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并全面拓展新任领导干部在“社交圈、生活圈、活动圈”监督范围,切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标签: 廉政|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