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农林产值双增长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
2016年05月09日 09:02:1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芳 别阳军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建德航头镇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30余亩甜玉米,即将抢鲜上市。收获间隙,农场主李英姿拿起一根玉米直接吃起来,“甜、脆、嫩,能当水果直接吃。”

  除了鲜食的甜玉米,农场里红心火龙果、水晶葡萄、黄桃、西瓜都将陆续成熟,芦笋、有机花菜、小番茄等蔬菜也琳琅满目。最值得期待的是投资200余万元的农场提升改造项目,涵盖木屋餐吧、果园书吧、儿童游乐场等休闲设施。改造完成后,游客还将品尝到永康肉饼、萝卜丝包、馄饨等永康风味名小吃。

  依托省级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万亩精品“果蔬之乡”是航头镇近年来的农业发展目标,其中包括整体提升瑞德、兴民、禾运、绿博4家建德果蔬乐园采摘体验园。此外,里洪坑百年红茶品牌和50余亩西红花种植项目,也将为灵栖洞景区增添更多的农业休闲体验点。

  “农林产值双双快速增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农民间接增收较多。”建德市农办介绍,一季度建德市农业产值9.03亿元,同比增长5.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356元,同比增长10%;十大农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涵盖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休闲观光农业等,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7个,完成投资2031万元,占投资计划19.7%。乡村休闲旅游加快发展,接待游客38.75万人次,实现收入3582万元,增长5%。

  建德市农办负责人说,下一步,建德市将以草莓、茶叶、药材为农业发展主力军,扩大产业规模、打响区域品牌;以全域旅游为发展思路,由卖产品向卖风光转变,让农业变成景观,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民宿经济、果蔬乐园、养生养老等产业,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新培育果蔬乐园基地5个以上。(杭州日报)

标签: 农林 产值 收入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