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五进五促”推进“两学一做” 入一线解难惠民生
2016年05月09日 09:15:34 来源: 温州日报 娜娜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刚吃过午饭,负责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的平阳鳌江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林天象来不及午睡,就匆匆忙忙赶往鳌江埭头村,看看房屋拆除情况。“真是不容易啊,现在总算是跟所有的拆迁户都签好协议了。”林天象站在废墟中,深有感慨。

  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系省重点工程,但由于推进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难题,成了“蜗牛工程”,备受老百姓诟病,因而上了温州“电视问政”栏目,并且立下“军令状”,将于4月底完成拆迁,5月份无障碍施工。林天象作为工程的负责人在接到这份“战书”后,几乎把办公室搬到了村里,每天都和拆迁户商谈,只要群众有问题,能协调解决的他当场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当天就把问题反映给镇里,确保不留问题过夜。经过努力,目前该工程所有涉及的拆迁户已经签订协议,红线范围内的房屋也已经拆除,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深入基层,现场办公,这是平阳通过开展“五进五促”服务活动落实“两学一做”的一个工作载体。平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际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的职位比较高、业务工作忙,大会小会不断、文件请示连连,联系群众不够、下基层较少。但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工作,最终的服务对象都是群众、落脚点都在基层。为此,平阳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开展以“排查摸底进基层,破矛盾促和谐;现场办公进基层,破难题促提速;挂钩帮扶进基层,破瓶颈促提升;民主决策进基层,破疑解惑促共识;政策落实进基层,破梗阻促民生”为主要内容的“五进五促”强服务专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坐班问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许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现在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把握更准了,工作方向也更明确了。

  此外,针对有的党员干部公仆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激情不足的问题,该县则结合实际,在各个特定的系统内开展“标兵”行动,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作风、亮业绩,引导党员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模范标兵。其中,在农村党支部中,开展“做美丽家园标兵”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支部中,开展“做高效服务标兵”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中,开展“做担当有为标兵”活动;在学校党支部中,开展“做立德树人标兵”活动;在医疗机构党支部中,开展“做救死扶伤标兵”活动;在离退休党支部中,开展“做映红夕阳标兵”活动。

标签: 两学一做|党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