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面启动基层党建巡查 聚焦“两学一做”等十大重点内容
2016年05月09日 09:15:34 来源: 温州日报 姜巽林

  记者昨从温州市委组织部获悉,2016年度基层党建巡查已正式启动。此次巡查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等十大重点,将深入全市基层挖掘好做法、精准补短板,助力温州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根据有关部署,今年基层党建巡查的对象为各县(市、区)委、产业集聚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在温高校党委。聚焦十大重点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示范、达标、整转”三大行动情况、村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红色细胞工程”实施情况、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发挥情况、村级组织运行制度刚性约束情况、基层基础保障情况、强村惠民行动情况、“村民中心”建设情况和两新组织党建情况。

  市委设立专门的巡查组,将深入各地和有关单位,围绕十大重点了解掌握相关党委(党组)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内部管理情况,坐班值班、财务管理、“五议两公开”等制度执行情况,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和学习教育管理情况;以及党员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流动党员管理、失联党员寻找情况,党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先锋意识情况和党员联系群众、为民服务情况。

  巡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随机暗访、专项督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周周有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对因领导不力基层党建出现较大问题的,提出意见建议。每旬,巡查组都将形成《巡查报告》如实报告发现的问题,并抄告相关县(市、区)委组织部。被巡查单位要在接到抄告单15天内向巡查组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巡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视情进行跟踪回访,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由市委组织部予以严肃问责。

标签: 基层党建|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