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杭州公布首批典型案例
2016年05月09日 09:26:4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裴斐 记者汪玲

  为保障G20峰会的环境质量,近日,市环保局开启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对4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检查。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70余家,涉嫌违法企业50余家。

  昨天,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一批查处的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目前涉案企业均已被立案调查。

  违法倾倒造纸废渣

  果断制止恢复原貌

  4月25日,有市民举报淳安县青溪新城前坞村建筑垃圾消纳场有人正在倾倒不明垃圾。该县环保局、县公安局立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晚有多辆运输车运送不明垃圾进入建筑垃圾消纳场违法倾倒。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仍滞留在现场的5辆运输车。

  经调查核实,从4月初起,建德人郭某先后多次组织多辆大型运输车,将杭州、富阳两家企业的造纸废渣运至青溪新城前坞村建筑垃圾消纳场内进行违法倾倒,非法获利。

  造纸废渣因含水率较高,所含废水污染物浓度较高,渗入无防护设施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内,对环境造成污染。

  目前,淳安县环保局联合该县公安机关、富阳市环保局对涉案企业、人员、车辆进行立案调查。建筑垃圾消纳场对违法倾倒的造纸废渣正在进行清理,并将重新运回富阳相关企业进行合法处置。

  废水未经处理排放

  企业被罚5万元

  上个星期,富阳区环保局接群众举报,富阳市文安生猪屠宰有限公司将屠宰废水外排入常绿溪,造成污染。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的屠宰废水及废弃物均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无防渗措施的渗坑,最终排入常绿溪,水质受到污染。

  执法人员随机进行水样采样,结果均超过《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排放标准。

  根据规定,富阳区环保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5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该案直接责任人或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市环保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保障杭州的环境质量。也欢迎市民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举报。

  市环保局公布的“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第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更多详细内容,请下载“城事通”APP查看。

标签: 环保 执法 杭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