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航空小镇 冲上云霄 万丰75亿元投资航空产业
2016年05月11日 03:5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马可远 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马可远/县委报道组 孙艺秋) 5月10日上午,新昌县大市聚镇,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75亿元,占地总面积2500亩的万丰航空小镇正式奠基。按照计划,明年第一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万丰”命名的飞机将从这里下线。以汽车零部件起家的万丰奥特,将张开双翼,“一飞冲天”。

  “航空梦一直是我们万丰梦的一部分,拥抱蓝天是万丰大交通战略的一部分。”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告诉记者。20多年来,在大交通领域,“万丰”一直紧贴国家经济和百姓生活的脉搏,如今拥抱蓝天,是适应时代潮流的又一重大步骤。陈爱莲介绍,中国在通用航空(通用航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存在着短板和巨大潜力。目前中国拥有通航飞机仅1100多架,不仅与美国22万架相比有着数量级差距,同时,机场、飞行员等多个指标也远远落后世界其他国家。

  “万丰”的蓝天梦,还有打造经典航空小镇样板。“万丰”为此提出打造集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国际展览、航校培训、文化旅游、商贸社区和核心零部件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的航空小镇。届时,可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标签: 航空 小镇 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