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打造1小时空中交通圈 航班将更准时空域将逐步开放
2016年05月06日 13:02: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省交通厅和民航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签署《共同推进浙江民航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一小时空中交通圈建设。今后浙江各机场的准点率会更高,航班航线数量也会更多。
签约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浙江省交通厅和民航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签署《共同推进浙江民航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全省一小时空中交通圈建设。

  这意味着,今后,浙江各个机场的准点率会更高,航班航线数量也会更多。

  根据协议,浙江民用机场的整体布局将得到优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被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枢纽机场,推动宁波和温州两大干线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进入千万级,进入大型机场的行列。

  义乌、台州、舟山、衢州等支线机场的客运和货运吞吐量也将增加,进而提高空域容量和飞行流量。

  此外,交通部门和空管将协助相关部门提高低空空域运行效率,开通更多低空航线,逐步开放低空空域,满足浙江的通用航空飞行市场需求。

  协议提出,今后浙江各个机场,尤其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要提高航班增量和航班放行正常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要和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建立航班增量、航班放行率及重大航空运输活动保障考核激励机制,逐步提高航班正点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民航|机场|空域|通用航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