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昨天还未到上班时间,省海洋渔业局相关领导就开会,决定派工作组赴温岭督查
台州将严查幼鱼滥捕菜场、大排档也不放过
2016年05月13日 05:35: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史春波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史春波)昨天,钱江晚报关于温岭石塘码头滥捕幼鱼的报道,引起了从省海洋局到温岭市政府的重视。

  昨天早上,还没到正式上班时间,省海洋渔业局相关领导就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决定由省局执法总队总队长朱立国亲自带队,组成四人的督查组赶赴温岭督察。

  而在温岭当地,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的协调会也已经召开。“具体工作将作进一步部署。”温岭市海洋渔业局一名分管局长说,“感谢你们媒体的监督。”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台州全市,多个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滥捕幼鱼的纠察行动。“不仅是海上,码头,还有菜场和大排档也要查。”

  “钱江晚报的报道,或将掀起东海渔场修复的第二轮高潮。”一名业内人士这样说。

  省海洋渔业局:

  执法总队长带队赶赴温岭督查

  “早上7点多我就看到报道了,感谢你们的监督,也需要这样的监督,共同推进渔业资源的修复。”昨天,浙江省海洋渔业局执法总队总队长朱立国这样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昨天一早,还没到上班时间,省海洋渔业局有关领导就针对本报报道的现象,召开了专题研究会。很快,组成了一个督查组,一行四人,由总队长朱立国亲自带队,赶赴温岭督察。

  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朱立国还在去温岭的车上。他介绍说,自己看了报道后,很关注这件事,“我亲自带队,也是要给当地一点压力。”

  朱立国说,保护幼鱼资源,是海洋渔业部门一直在强调的重点工作。“我们把四月份定为幼鱼保护月,现在看这样还不够,应该每个月都是保护月。”

  他说,这次督查,将严查报道反映的情况,“该查处就查处。”

  对于昨天温岭渔业部门面对记者采访时的态度,朱立国也表示,对待媒体,态度一定要正确。“不应该对立,要多沟通,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保护渔业资源。”

  台州将全面调查幼鱼滥捕

  菜场、大排档也要查

  “这个事情,我们也很重视。”同样,昨天上午,台州市海洋渔业局就召开了相关会议,部署幼鱼滥捕现象的监查工作。

  “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说明还有短板。”该局一名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要全面部署这项工作。”

  他介绍,该局将马上组织全面排查。“不仅是在海上的渔船,还要对码头、菜场、大排档,甚至鱼粉厂都要进行排查,彻底做好幼鱼资源的保护。”

  “要从源头和产业链上进行监管。”这位负责人说,“明天我们就要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商讨联合执法方案。”

  当地有关人士表示,加强执法,不仅要靠海洋渔业部门,更应该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参与,“要用社会治理的形式去执法,才更有效果。”

  “这也是一种倒逼。”这位人士告诉记者,钱江晚报的报道,或将掀起“一打三整治”后修复东海渔场的第二波高潮。

  温岭海洋渔业局:

  以后欢迎媒体多监督

  昨天,在温岭,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的协调会也召开了。温岭海洋渔业局分管副局长林剑飞说,“说实话,基层的执法人员还是挺辛苦的,这几个月,日夜都在海上执法。”林剑飞说,“但在面对媒体时,可能沟通得不好。”

  “以后欢迎你们多监督。”他说。

  “那些(堆在码头的)小鱼小虾,应该不是一艘船捕捞的,可能是多艘,然后堆积在一起,统一处理。”林剑飞表示,该局接下来会加强幼鱼滥捕的执法,并邀请记者一起参加海上执法。

  据介绍,由于尚未全面进入伏休,一些渔船还可以出海捕捞,这增加了打击幼鱼滥捕的难度。“确实存在一定的执法空白,有时候我们也挺无奈,挺委屈的。”一名基层执法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标签: 滥捕 幼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