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鄞州区举行科普电影节 2000场科普电影下农村
2016年05月14日 13:22: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南华 通讯员吕益君

  昨日,鄞州区科技活动周暨第11届科普电影节在鄞州潘火街道泗港社区开幕,现场开展了公益科普咨询、赠送科普书籍、科普展览等活动,当晚放映了科普影片《低碳生活》及优秀故事片《捉妖记》。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的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指示,鄞州区科技局(科协)、区科普电影放映协会携手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并把科普电影节作为每年科普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至今,该区科普电影节已连续举办了11届,主要是将实用的科普知识,通过电影载体寓教于乐地传递给百姓。11年来,该区已累计放映科普影片2.3万余场,受益观众约900万人次,共放映了百姓保健类科普片《生活习惯与健康长寿》《家庭小药箱》、指导致富类科普片《淡水小龙虾养殖》《科学种田巧施肥》、安全教育类科普片《火海逃生》《安全用电小故事》等200部国产优质科普电影。

  据悉,今年科普电影节将放映《碳排放和农业生产》《有机葡萄栽培技术》及迎接G20的宣传片《做文明有礼浙江人》等,全区计划放映2000场次。

标签: 科普|电影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