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旅游发展——多元发展留住游客
2016年05月15日 07:55: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钱关键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钱关键)在金华市区怎么玩才能更尽兴?金华康泰旅行社董事长章永平以前常被这个问题困住,现在好了,他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上午游著名的双龙洞,下午到锦林佛手园体验园艺和农耕文化,晚上到鼓楼品尝金华美食,逛逛金华三江六岸、走走八咏桥,或者看一场古婺风情文化演艺秀。”

  旅游产品的丰富,让金华的旅行社走出去底气更足了。这只是起步,按照金华市“十三五”旅游规划,该市通过一系列旅游方面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2020年旅游总收入达1500亿元,跻身全省前四。

  “配套建设供给不足、特色产品仍然欠缺,是金华旅游业的短板,也是下一步金华旅游业发展的着力点。”金华市旅游局局长姜玉芳说。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华旅游正打出一套改革组合拳:全域统筹,促进旅游共谋共建;打造精品,丰富产品体系;塑造品牌,强化营销体系;多元融合,培育特色旅游产品;智慧旅游,提升信息化水平;主客共享,完善公共服务。

  金华旅游已经在悄然改变。“我在一个月里,参加了金东国际骑游大会、横店马拉松赛、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赛,几乎周周有户外活动,很带劲!”金华运动达人“泡泡”说,“这在以前根本想不到。”

  “现在,游客到金华‘过夜游’的比例,已名列全省前茅。未来,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华旅游经济将继续变强变大。丰富旅游产品,讲好金华故事,我们不仅要打造‘满天繁星’,还要推出更多‘皓月当空’的明星旅游、品牌旅游项目,吸引更多人来金华,爱上金华。”姜玉芳说。

 

 

标签: 金华|旅游|十三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