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溪湿地代表杭州上普通邮票 邮资4.2元
2016年05月15日 08:38:19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郑茜茜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本周五,《美丽中国》(二)普通邮票的首发活动在浙江省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该组邮票一套4枚,其中西溪湿地为邮资最高的一枚(4.2元),达到了国际基本邮资,另外三枚分别为牡丹江雪乡(40分),兴义万峰林(1元),石嘴山沙湖(2元)。

  《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延续了第一组的设计风格,选取我国东南西北各地风光,其地貌差别大,风景多样,方寸之上展示了我国的幅员辽阔,山川秀美。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严明介绍,这是中国邮政第一次发行包含杭州元素的普通邮票,也是继1986年发行的“浙江民居”邮票后的第二枚包含浙江元素的普通邮票。借助该套邮票的发行,西溪湿地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将为更多国内外游客所认识和珍藏。

  现场还举行了首发封、集邮品发行及盖纪念邮戳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集邮爱好者前来购买邮票,加盖纪念邮戳。家住西溪湿地附近,今年70岁的钟奶奶从1984年爱上集邮,至今已有30多年了,她说打算给广东的朋友寄一些去,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自己的家乡美丽杭州。

  据了解,首发活动后,西溪湿地将在近期举办“邮票上的西溪”系列活动,以邮票上的美景为中心设计游线,举办“寻找邮票中的西溪”微信有奖互动活动、“邮票上的西溪”航拍摄影大赛,以及明信片集邮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标签: 西溪湿地|邮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