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双港管委会为企业员工“定制公交”
2016年05月15日 08:51:0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鲍涵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5月13日下午,东港柯城工业园区内,浙江科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的出纳员姜晓瑜刚刚下班,便坐上了公司附近的“定制公交”。而在以往,她必须步行穿越半个园区才能到达公交车站。

  定制公交专线为姜晓瑜的上下班节省了40多分钟。而园区内,有36家企业3000多名员工,如今都已受惠“定制公交”,解决了上下班出行不便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衢州经济开发区双港管委会与市公交集团合作,于今年3月开通了园区公交专线。这一定制专线,从衢州三中站出发,经过园区10个停靠站点后,沿原路返回,单程约15.1公里,平均用时约26分钟。为方便员工上下班,专线全天共有6个班次,首班车上午7点,末班车下午4点50分。

  “这也是转变服务形式、提供精准服务的一种方式。”双港管委会企业服务部负责人段昌祥说。据悉,双港管委会于2013年实施企业服务制,每个工作人员都要与园区内的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去年底,管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发现员工出行不便是许多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这不仅会导致员工工作积极性降低,还会成为企业招工的一大绊脚石。”园区内一家科技型创新企业负责人说。

  因为“定制公交”的服务对象大多为企业员工,效益并不能保障,管委会与市公交集团合作,补贴部分经费,以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完善公交线路班次,真正做到对接企业、精准服务。”段昌祥说。

  新闻链接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一系列帮扶措施、具体举措,受到了企业的好评。截至目前,市本级50个服务小组在走访过程中,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170多项困难问题,主要涉及基础设施配套、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方面。

标签: 定制|公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