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夏宝龙彭清华李强陈武乔传秀陈际瓦出席座谈会
2016年05月16日 05:0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日报杭州5月15日讯(记者 应建勇)广西党政代表团15日抵达我省考察。当天下午,两省区领导在杭州进行了座谈。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座谈会。

  夏宝龙对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广西是一片极具魅力、富有活力、蕴涵潜力的土地。近年来,广西走出了一条经济新常态下的特色发展之路,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浙江好好借鉴。当前,浙桂两省区都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希望两省区在这场攻坚战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是我国进入东盟的重要通道和枢纽。希望双方更加积极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布局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两省区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彭清华感谢浙江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得风气之先,成为全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是对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值得广西学习。当前,浙江和广西的发展都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认真学习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广西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希望两省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产业以及金融、商贸物流、旅游和开放平台合作,实现互促共进、互利共赢。

  省领导赵一德、陈金彪、厉志海以及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范晓莉、蓝天立、王小东、王跃飞、陈刚等出席座谈会。

  15日,代表团考察了杭州钱江新城、云栖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16日至17日,代表团还将在杭州、桐乡、嘉善等地考察。

标签: 广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