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沟溪乡党员竞相践行“两学一做” 手抄党章晒微信群
2016年05月16日 14:08:44 来源: 衢州日报 胡巩民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昨日上午,柯城区沟溪乡高山窑村高塘自然村在外打工党员张秀蓉,将一页手抄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内容,拍照后上传到“沟溪乡流动党员微信群”,自觉接受乡党委的抽查。

  乡党委组织委员梅文莲告诉记者,这个微信群是今年3月17日建起来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全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那些在外创业就业的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流动不流失”,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目前已有50名流动党员加入该群,其中有30余名是在外地创业就业的沟溪籍大学生。碗窑村党员巫开益,现任安徽潜山金润酒店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林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尽管日常工作繁忙,仍一直坚持每天手抄一页《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他说,“这个群好,让我们这些游子还有个‘家’,能听到看到党的声音和号召。”

  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乡党委坚持学习先行,在区委已下发50本《中国共产党章程》手抄本的基础上,又在全区率先印发了200本《“两学一做”》手抄本,这个手抄本,不仅设置了100页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手抄页面,而且还设置了“抄写党章心得”、“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心得”页面。还向全乡28个党支部、32名机关党员,先期下发了60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乡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流动党员和老干部党员带头抄党章、学系列讲话。余东村的余春良、余良耀、余良珠三兄妹都是共产党员,余良耀是村党支部书记,余春良义务承担村办公场所管理和村庄主干道的日常巡查,余良珠义务担任村河道巡逻员,三兄妹不管白天工作有多忙,晚上都坚持每天抄写一页党章。

  开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5月11日,沟溪乡家庭农场红色联盟党总支书记徐志辉,将自己公司名下的34个钢架大棚,免费提供给五十都、余东、直力和洞头4个邻近村的34户低收入农户,用于种植蔬菜和优质瓜果1年,瓜果、蔬菜苗由徐志辉的公司以最低价提供,每个大棚指派一名家庭农场党员技术骨干定点服务,按照“党员+放心农产品”的模式运行,帮助低收入农户增产增收。徐志辉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沟溪人,看到附近一些农户生活艰难,就想尽自己所能帮一把。最近各级党组织都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棚免费送农户,就是我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直接体现。”

  这34个钢架大棚,每个面积在400—600平方米,此前用于种植草莓,眼下低收入农户正在进行大棚人工除草,争取及早种下优质蔬菜苗,7月之前能够批量上市。“进场不要租金,技术由党员全包,销路也不愁,种得好,一年一个棚子就有三四万元的收入,我们村里的贫困户都抢着来种。”余东村低收入农户老余说。

  争做合格党员,乡党委还巧借活动载体。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乡700多名党员,开展清千塘美百河“红色治水”大行动、四边三化攻坚战、村庄环境大整治等,共完成23段河道沟渠、9个水塘的清淤,四边三化攻坚战至今不到1个月,就集中整治了257处问题,其中区级交办任务72处,不断美化、洁化、亮化乡村环境。

标签: 党员|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