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民营养周”医生建议 食物要多样吃动得平衡
2016年05月17日 05:59: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许雅文 吴悦

  浙江日报杭州5月16日讯 每年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5月16日,2016年全民营养周浙江启动仪式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举行,并围绕最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主要内容进行科普教育和宣传,建议居民做到食物多样、吃动平衡。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的谷类消费量逐年下降,动物性食物消费量则逐年增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将全谷物食品作为膳食宝塔中重要的“基础结构”进行重点推荐,并建议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50克至150克全谷物和杂豆。

  根据2012年发布的《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我国现有确诊慢性病患者2.6亿人。启动仪式现场,有专家表示,慢性病很大程度上与营养有关,或由营养过剩引起,或由营养不足引起,因此居民要特别注意饮食均衡。

  那么,日常生活中,居民应该怎样注意饮食?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建议,最重要的就是平衡膳食,荤素搭配,吃动平衡,既不能只吃菜不吃饭,也不能只吃素不吃荤,同时饮水量要足够。丁钢强还提醒,浙江人喜爱腌制食品,盐的摄入量平均是9.7克,和现在少于6克的推荐量还有很大差距,要特别注意。

标签: 营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