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力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不文明礼让就得受处罚
2016年05月17日 06:01: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梅玲玲 朱晨敏

  浙江日报衢州5月16日电 5月16日起,衢州市对机动车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正式展开抓拍处罚。上午,柯城交警大队首先对市区的南湖桥、中百商厦、下街杨家巷等7个重点路口展开现场抓拍。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城区中队交警来到下街杨家巷路口附近,由于该路段是主城区主街道,经过此处的车辆尤其是行人比较多。由于此处斑马线没有行人通行信号灯,要想安全通过,须靠机动车主动让行。11时03分,一辆比亚迪轿车就被交警拦了下来。在此之前,该车经过斑马线时,一名行人正在行走,由于比亚迪车没有礼让,行人不得不绕行避让。“您好,因没有礼让斑马线,将依法对您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听到交警这话,司机连声表示,自己不是没有让行,已经在减速了。按照规定,如果机动车行驶至斑马线附近时,斑马线上有行人在通行,车辆应当停车让行,而不是减速缓行。

  短短几分钟后,又有两辆私家车被查。面对交警,其中一名姓包的“90后”司机称自己平时一直都是让行的,因为看见斑马线上就只有一个行人,所以就绕行避让,但是并不知道这样也违法了。查处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先后共有6辆私家车因没有礼让被查。

标签: 斑马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