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张耕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环境整治
2016年05月17日 09:21:40 来源: 温州日报 林乃鹏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全力打好环境整治建设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为温州实现经济、城市和社会三大转型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近年来,温州市全力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全面实施大气防治“六大行动”和水环境“五水共治”工作,环境管理水平总体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十三五”期间,温州市将全面实施生态化战略,突出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力争使温州生态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张耕与市委常委任玉明一行来到瓯海区郭溪街道上屿工业区,考察了3家皮革后处理、移膜革企业,深入了解环境状况,为这些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污染处理设施简陋等情况感到担忧。张耕勉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寻求转型之道,向环境友好、符合社会发展方向的产业转型,在继续为温州经济繁荣作贡献的同时,大力支持生态环境建设。

  随后,张耕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环保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张耕说:“尽管近年来我们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生态环境问题仍然是摆在温州发展道路上的主要‘短板’之一。”他指出,环境是集聚高端要素、提升区域竞争力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关键因素。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当务之急,完善环保体制机制,强化生态环境综合管理能力,切实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张耕强调,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环保部门应发挥牵头抓总的重要作用,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主体责任、工作环节、考核要求等,严要求、大力度加以推进落实,形成保护生态环境合力。要强化和落实属地责任,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突出生态红线管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淘汰重污染行业,努力解决工业发展过程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等深层次问题。要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既要追求量化指标,又要追求可显示的成效,使环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快“智慧环保”建设,进一步采用信息化技术实施环境监测,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

标签: 环境|生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