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天子湖实施“党员微积分”管理 "精准评价"激发正能量
2016年05月17日 10:03:29 来源: 安吉新闻 陈玉兰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党性修养:自评分9分、群众评分9分;先锋作用:自评分9分、群众评分9分”……凝视着手中“红本本”里今年一季度的“分数”,天子湖镇五福村老党员张根志会心一笑,“成绩不错,还要再接再厉!”

  张根志手中的“红本本”就是《天子湖镇农村党员积分管理手册》。由于张根志是农村党员,评分标准涉及党性修养、遵纪守法、群众评价、先锋作用、学习培训、义工服务、道德风尚7大项。和他一样,全村42名农村党员上季度的成绩全部出炉。

  这是天子湖镇实施“党员微积分”管理的具体体现。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使全镇党员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从去年起,通过每季度为党员评分的方式,变党员教育管理“软性约束”为“硬性分值”,让过去对党员先进性、优秀度的“模糊界定”成为“精准评价”,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突出从细规范、从实导向、从严管理。

  据天子湖镇党群办主任贾燕华介绍,目前全镇共有2600多名党员,“微积分”考评分成农村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以及企业支部党员三类;并建立“7+X-Y”考评方式,“7”为党员的基本考评参数,其中,企业支部党员为组织纪律、制度执行、履职情况、先锋作用、活动参与、公益服务、道德文明;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为政治立场、纪律执行、群众评价、先锋作用、学习培训、义工服务、道德品质,每一项参数有自评、群众评和组织评。另外,“X”为加分项,“Y”为减分项。

  “根据年度积分平均值,90分及以上评为‘美丽党员’、89—80分为‘先锋党员’、79—60分为‘合格党员’、60分以下为‘不合格党员’,并在年中‘亮晒’前两个季度积分,年末‘亮晒’四个季度积分及年度积分平均值。”贾燕华表示,一位党员到底合不合格,一目了然。

  天子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此一来,党员推荐和处置便有了依据。具体为,根据积分,“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拔尖型”党员;“两山先锋”、“优秀党员”优先推荐“潜力型”党员;后备干部培养优先考虑“成长型”党员。“积分较少的党员,由党组织进行谈话;问题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党员,落实处置措施。”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3名党员列入“不合格党员”名单。

标签: 党员管理|天子湖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