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晨微凉 午不热 周五前都是这样的好天气
2016年05月18日 06:14: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杭城最低气温12.4℃,成为4月下旬至今的最低纪录。今天杭城依旧好天气坐庄,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温差较大,晨微凉,午不热,这样的好天气可以持续到周四。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出现在5点左右,5:06杭州国家基准站测得12.4℃的气温,成为4月下旬至今的最低纪录。随后气温就迅速上升,到七八点大家出门时,气温已达15℃-17℃,感觉就没那么凉了。

  今天杭城依旧好天气,多云到晴,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在13℃-26℃之间,只是温差较大。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浙北12℃-14℃,其它地区14℃-16℃,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4℃-26℃。

  上一周,入夏似乎已经变得触手可及,但一阵冷空气又让春天强势回归——虽然晨微凉,但午不热,这样的春天几乎接近完美,最重要的是,没下雨。

  只是,春天善变的脾性,让人不免又开始担心,杭城的好天气还能持续多久?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1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20日开始华东地区又有一次温带气旋(江淮气旋)生成、发展、东移入海的过程。杭州经历一次强降雨天气是少不了的,有没有雷雨或大风,目前还很难说,最主要的降雨时段在20日后期到21日。

  究竟夏天何时来?本周杭州都盛行偏东风,没有徐徐南风的吹拂,气温不会大幅度地往上蹿,加上20日开始的温带气旋影响,气温自然不会高。杭州市气象台说,想要进入夏天,至少得等到下周。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