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大学没毕业就开天猫店 缙云小伙卖折叠床一年卖出1亿元
2016年05月19日 06:10: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涛 盛伟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张涛 记者 盛伟)初夏,缙云壶镇工业区有些闷热。27岁的程韬在办公室里摆弄着天文望远镜,他说,“过几天去山里看银河系。”

  这个喜欢探索未知世界的年轻人,已经是一名成功的电商——只用了3年时间,他就将自己的网店午休折叠床,做到了销售额近1亿元。

  程韬出生于1989年,大学读的是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读书时,程韬就显示了出色的商业头脑。他从批发市场买进电脑桌,再转手卖给学校各个寝室,从中赚取差价,最多的时候,一天利润有几千元。

  大学毕业前,电商已经如火如荼。程韬把目光盯向了午休折叠床。

  在杭州期间,程韬曾到各个写字楼做过调研,他发现白领都在办公室午睡,有的伏案而卧,有的躺椅,睡得并不舒适,他把自己的创业项目,定位为“给白领一个安心的午睡”。

  2012年2月,大四最后一学期。大部分同学都在找工作的时候,程韬已经设计好了自己品牌的折叠床,做好了创业项目计划,四处寻找合作工厂进行生产。

  当年4月,程韬的天猫店铺正式上线。当时公司只有程韬一人,模特是他的女朋友。

  成功来得很快。店铺开张一个月,销售额就突破了100万元。到当年年底,这个数字达到了1000万元,程韬的网店也作为“神店”经典案例,入选了淘宝官方出版的《淘宝网店运营神店成长秘籍》。

  随后,程韬边开店边开发新产品。2013年,网店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2014年,5000万元;2015年,销售额达到9000多万元。

  “我并没有多少成就,公司利润也并不多,所以还是普通人。”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程韬谦虚地说。

标签: 电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