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文联组织艺术家慰问演出 向服务G20的劳动者致敬
2016年05月19日 06:10: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淡宁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淡宁)下周一是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日,昨天下午,由省文联文艺家志愿者总团派出的文艺小分队,在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台“向服务G20的劳动者致敬”的慰问演出。

  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是由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杭州人熟知的笑星翁仁康带来的单口独角戏《家里人说家里话》。这是近年来,翁仁康在一些基层慰问演出时经常表演的剧目,戏里说的都是家长里短,却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台下的观众在笑声中,不知不觉就都成了“家里人”。

  记者注意到,观众里有红帽子的志愿者,有一身制服的保安,还有穿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原来他们全都是服务G20峰会的劳动者。

  “当好东道主迎接G20”、“服务G20人人做贡献”,这些街上随处可见的横幅标语的背后,真的是有许多杭州人,在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

  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维稳安保、会务保障……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努力着。所以,当省文联启动文艺志愿服务到G20核心区域的基层街道慰问演出的活动时,许多艺术家纷纷支持,有些甚至推辞了商业演出,也要加入到慰问演出队伍中来,大大丰富了演出的内容,整台演出除了独脚戏之外,还有杂技、舞蹈、越剧、魔术、歌曲等,让台下观众直呼过瘾。

  据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介绍,接下来,慰问演出不仅会去到街道、社区,还有可能走进警营等场所,为更多服务G20的劳动者们送去艺术家的致敬。

标签: 文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