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辉忠在富阳建德桐庐调研强调 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16年05月20日 05:10: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日报建德5月19日电 5月19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杭州富阳区、建德市和桐庐县调研民宿经济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动摇,把生态富民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把产业富民和美村富民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夏的富阳,青山秀水,层峦叠翠。王辉忠一行先后来到大源村、龙门镇和场口镇,实地考察了浙派民居建设和民宿经济情况。王辉忠指出,发展民宿经济要在“精”“深”二字上做文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在建筑规划、品牌经营和创新营销上破题,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之路。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改革引领、支撑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充分调动农民美化家园、创业致富的积极性,使青山绿水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使美丽乡村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美好生活。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五水共治”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决胜之年。19日下午,王辉忠赴建德市乾潭镇、三都镇和桐庐县深澳村,实地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古村落保护利用等情况。他强调,水是美丽乡村的灵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涉及家家户户的“民心工程”,一定要紧抓不放、抓出实效。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工程建设盯得更紧、督查更实、管理更严。要“水上、岸上”联动,不漏一村一户、不漏一河一沟,从严从实查找短板,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打造农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加强运维管理,做到农村生活污水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真正还农村一泓清水,使浙江大地青山与绿水相得益彰、相映成辉。

标签: 农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