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4小时书吧金华一开就是4家 图书由市图书馆负责更新
2016年05月20日 06:4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超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沏一杯茶,捧一本书,花点时间享受阅读……这样的生活你想要吗?

  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金华计划于年内打造4个城市书吧,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读者可凭金华市图书馆的借阅证(或者未来的市民卡)免费进馆,或坐在吧里读书,或自助借还图书。

  目前书吧的选址已初步完成,正在设计中。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在这些精致而又独特的空间里,与书本亲密接触。

  已选好4个点

  江南3个江北1个

  “城市书吧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窗口,打造城市书吧将有助于培养市民的阅读习惯与趣味,提高城市文化品位。”金华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处长楼存记说,金华将要建设的城市书吧,每个面积为80~120平方米,环境优美舒适,坐在这里读书,和在家里的书房差不多。

  目前计划先选4个点试运行,总结经验后再向市区其他地方铺开。书吧的运作方式,主要是由政府投入书籍和设备,场地由社会各界无偿提供。

  楼存记说,未来的书吧还会与有条件的餐饮店、咖啡店、酒店等合作,按照辐射范围布点,让市民在就餐、娱乐、休息时,就近就能找到书看。

  目前,试运行的4个地点已经基本确定,分别是江南区域东苑小学、十五中、江滨小学门口的临街店面,以及位于江北恒大街上的店面。

  书桌、落地窗,还有点绿

  打造温馨简洁的阅读空间

  这些书吧会设计成什么样?楼存记翻开保存在手机里的图片,那是温州的“城市书房”。金华的24小时书吧,在设计上会借鉴温州的样本——落地窗、实木桌椅、仿古台灯、旋转楼梯、一盆绿植,以及专心致志的读书人……

  目前设计工作刚刚启动。从设计方向上来看,将打造一个明亮、宽敞、温馨、简洁的阅读空间,让市民享受“悦读”氛围。

  至于书吧里书的来源和内容,楼存记透露,将充分利用金华市图书馆的资源,以投放新书为主,由市图书馆负责日常更新,并会根据不同的选址,有针对性地投放书籍。

  比如学校边的书吧,会侧重学习类、家庭教育类;位于闹市区的书吧,则会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标签: 读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