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有轨电车项目有望年底开建 一期工程起点台州火车站
2016年05月20日 09:43:44 来源: 台州日报 施亚萍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说不定再过两年,从台州火车站出来,换乘一辆有轨电车,“叮叮叮”就能到椒江了。昨天,记者从台州市交通局了解到,台州主城区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争取在年底开工建设。

  为什么要建有轨电车?现代有轨电车不仅坐着舒适,视野非常开阔,而且平稳度高,也是非常环保的一种公共交通,它使用电能驱动,不产生空气污染。

  “从运量上看,有轨电车是中运量,比公交车要多。”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王亮说,能满足客流需要、引导城市发展和提升形象品质等作用,并与市域铁路、常规公交、出租汽车和公共自行车共同构建台州现代综合交通公共运输网络,加快“三市同城”的融合发展。

  同时,现代有轨电车拥有绝对路权和交通信号灯优先,可以说一路基本畅通无阻。

  据了解,台州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起点位于台州火车站,终点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东西走向,全长约36公里,贯通82省道黄岩段、在建内环线北段、市府大道全线,建成后将成为台州中心城区一道靓丽的城市交通风景线。

标签: 有轨电车|项目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