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平湖:转型升级的故事不断上演
2016年05月20日 19: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5月20日讯(通讯员张毅) 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近年来,平湖市积极响应省“两化”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两化”融合,涌现了一批“两化”深度融合典型示范企业。这些企业结合自身特点,融合形式多样,借力信息化再造企业生产管理流程,实现了企业生产的变革。

  位于广陈镇的浙江隆翔包装有限公司,从原纸进入机器,到吐出成品纸板,再输送到包装工位,整条流水线全程自动化。机器智能化改造后,代替了人工,工人反倒成了“辅助工”,只需看看监控画面、按按控制开关,就能轻松完成生产任务。这样一来,不仅比传统生产方式提高了一倍的生产效率,而且信息化控制更精准,产品合格率更高。

  科世科汽车部件(平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线束为主的优质德资企业,2015年,公司创造了近7亿元人民币的年产值。作为一家德资企业,科世科在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方面走在了前列,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厂目前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机器换人成效显著,未来科世科也将根据自身情况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进行生产线改造,以提升智能化和产业效率。

  近年来,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全国首家以情景变装为主题,融合角色扮演、育乐拓展等在内的综合性儿童文化旅游大型项目——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成为亲子休闲活动的好去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以工业旅游为突破口,改变单纯的童装生产方式和品牌营销模式,寓品牌文化于游乐之中,建立一种创新性体验消费商业模式,开辟出新的财富之路,实现了生产转型的突破。

  此外,平湖美嘉保温容器工业有限公司从贴牌生产到自主品牌,最终“嘉特”牌保温壶成为人民大会堂专用产品,完成华丽蜕变。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则围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杭州湾北岸重要物流中心和浙北大型临港工业集聚区”这三大发展战略定位,积极抓住面朝大海、背靠上海的“两海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提高产业对接的档次,以良好的平台来承接上海相关产业的转移。经过几年的发展,年前的独山港成为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文化内涵,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高富帅”。可以说转型升级的故事,正不断在浙江平湖上演。

  2015年,平湖市被列入“两化”深度融合国家试点区,“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74.3,列全省第二类县(市、区)第4位,初步形成了“企业分环节突破,行业多维度提升,区域系统化推进”的良好格局。今年,平湖市还将争创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通过不断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提升平湖智能制造水平。

标签: 转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