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杭城“西大门”靓丽升级
2016年05月21日 08:12: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钱璐斌 李震宇 胡元勇

紫金港入城口夜景迷人。

城西入城主干道天目山路上满眼绿意。

留下入城口气势恢宏。

五常入城口毗邻风光宜人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钱璐斌 李震宇 胡元勇)绕城留下入城口,周边群山环绕,一下高速口,就能看见西溪湿地和西溪十八坞,文化底蕴浓厚,自然风光秀丽。

  在杭州西面的几个入城口中,留下入城口的交通流量最大,是连接杭徽高速、绕城高速的主要通道,也是杭州“西大门”的重要窗口。

  为扮靓城市门户,该入城口整治面积38万平方米,包括景观绿化、灯光照明、立面整治等。如今,原本尘土飞扬的留下入城口已经焕然一新,道路两侧绿草如茵,曲径通幽,成了附近市民散步休闲的新去处。

  除了“上妆”外,该入城口还在交通疏导上做文章。比如,在留下入城口与留和路之间,新修了一条240多米长的留下绕城出口支路,以后下高速后,可以直接从支路进入留和路,缓解天目山路上的拥堵。同时,与天目山西路相连的西溪路也将进行路面升级,从原先的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计划今年6月正式开通,承担来自天目山西路的大流量。

  另外,在西溪湿地西侧的绕城五常入城口如今也是旧貌换新颜,在对原有的绿化进行提升调整后,现在入城口的景观与周边的建筑完全相融,和谐自然。

  而经过整治改造后的紫金港入城口也变得格外大气。下了高速,不远处便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杭州迷人的夜色在这里便可窥见一斑。

  随着杭州西面各个入城口颜值的提升,杭州“西大门”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标签: 杭州西大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