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走出传统“围城” 迈向高新“矩阵”
织里百亿新项目重塑小城市产业基因
2016年05月21日 10:59:0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说起吴兴区织里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童装。但是如果“俯瞰”当地的整个产业板块,会发现其实还有不少新兴产业在织里“卧虎藏龙”。时下,一批计划总投资累计百亿的新项目在当地加快建设,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电商、旅游、现代商贸、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批新项目将为我们的小城市建设注入更强劲的新动力。”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在织里新晋的“工业精英”中,与世界500强合作的企业“东尼电子”发展势头正猛。在与众多国际大牌巨头合作中,企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今年,企业投资建设的东尼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企业的新项目计划用地453亩,位于织东平台,形成年产200万KM金刚石切割线的生产能力,总投资30亿元。“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战略,每一季都会推出新产品。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企业角逐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织里在工业产业上的“爆发力”还不仅于此。今年,总投资6亿元的浙江瑞真汽车备件产业园项目也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建设嘉进公司全国总部、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全系车型汽车备件产业园。与此同时,总投资3亿元的英锋智能机器人项目建设也是快马加鞭。“我们将形成年产智能穿梭车、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化控制系统设备400台(套)的生产能力。物流装备产业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有强劲的发展潜力,这个项目将集成我们掌握的前沿技术,成为开拓新市场的利器。”项目负责人说。

  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织里拔地而起,而传统产业——童装也在织里另辟蹊径走转型。今年,中尚服饰设计及电商产业园和织里中国童装城二期物流等项目开工建设。电商项目将建设中尚企业总部、产品研发设计中心以及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而童装城二期将建设电商交易、信息平台、金融服务、现代仓储物流等。“这两个项目都是站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微笑曲线’端点上的,设计和销售是我们发展童装新项目的一个趋势,通过新项目的引入,逐步改变织里童装的发展路径。”该镇童装办有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织里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也是竖起了标杆。去年,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全省第二。今年,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一批新项目,也将为织里小城市的加快成长添砖加瓦。“我们的利安商业广场项目将为新老织里人提供城市商业体的新体验。茵特拉根小城将建设集休闲、娱乐、酒店服务、度假、餐饮、文化、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综合项目,对于小城市的现代服务业态也是一次创新。”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织里 产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