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全力织密反恐防护网 全力打好维稳安全硬仗
2016年05月21日 14:17:1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随着杭州G20峰会的逐步临近,连日来,我市多部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织密反恐安全防护网,全力打好维稳安全硬仗。

  为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充分发挥邮政特邀监督员作用,联合各县市邮政特邀监督员对邮政局(所)开展明查暗访。通过群众走访、现场询问、录音录像、实地寄递操作等方式对邮政局所运营情况,尤其是空白乡镇补建局(所)开展明查暗访,将容易忽视的安全和管理问题逐项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

  各大医疗卫生机构是反恐安全防范的重点单位。近日,市卫生计生委邀请市质监局、莲都区消防大队专家和市中心医院安全生产骨干,成立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以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后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排查,并对安管人员业务知识进行了现场考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安管人员存在的部分业务操作不熟练、不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我市公安机关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将车站、公共娱乐场所、金融机构、学校等列为重点管理对象,及时查处携带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人员,清除治安隐患。

  “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涉恐违法犯罪活动的,都有权利和义务向公安机关举报。”市公安局反恐支队负责人表示,举报人员可向执勤民警、当地公安机关、110、“12110”短信报警平台等进行举报。特殊情况下,也可异地举报我市的涉恐违法犯罪活动。

 

 

标签: 反恐 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