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入选国家小微企业 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
2016年05月22日 13:08:20 来源: 易鹤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宁波已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未来3年将获得中央财政扶持资金9亿元,为我市促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机遇。

  2015年起,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工商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开展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选拔示范城市,对示范城市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民营小微企业是宁波创业创新大军中的一支“劲旅”。去年我市小微企业营业收入18857亿元,占全部企业营业收入的50%以上,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人员230万人,占城镇就业总人数的六成以上。全市创新型初创企业近7000户,较上一年增长约36%,人均创业创新率居全国前列。另外,我市民间资本充裕,区域体制机制创新、中小企业培育等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2016年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研究制定了富有宁波特色的《宁波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税费普惠金融助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市场创业活力倍增、小微企业升级加速等六大工程,形成了一系列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

  经过层层评审推荐和竞争性答辩,我市以排名第5的成绩,与深圳、青岛等城市一道入选“国家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这标志着我市再添一张国家级“创业创新”名片,在3年示范期内,我市将获得中央财政给予的9亿元扶持资金,同时将撬动地方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数十亿元,全力推进创业创新,确保3年内实现小微企业就业不断增加、创业稳步提升、创新持续活跃、收入逐步增长的“四大突破”。

标签: 小微企业|创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