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昨日举行 创业精英来温为大学生支招
2016年05月22日 13:29:43 来源: 温州晚报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昨日上午,“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旭光厅内举行。会议邀请了五位活跃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中外学者、专家及青年企业家、创业者登台主讲。

  会上,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国际执行项目主任Rebecca Geffner,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李家华,温州医科大学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兆信以及温医大学子、上海柯来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经理陈航在他们的讲演中打破传统,以专业、独到的眼光精确剖析市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创新思想的饕餮盛宴。

  其中,袁岳的上台一度引来现场欢呼。袁岳结合自身经历,从实干家的角度畅谈如何创新创业。他认为,创业的本质就是一门“未来学”,在其综合性的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人是消费者和员工。同时,创业是“进化”出来的,创业的共同特点是需要一个具体的突破点,靠自我驱动将有限的资源聚集到同一个点上,而对于创业者而言,真正的精彩是因为热爱。

  每位创业专家都各有所长。“每个人都拥有成为创业家的本能。你不能通过学习得到它,不能用金钱购买它,更不能把它装在瓶子里。它就在那里,自然会出来。”Rebecca Geffner引用英国实业家艾伦·休格的话开启了她题为“在教育中创造创业家文化”的主题演讲。

  李家华通过解读“阿里巴巴”的马云、“海南离岛蔬菜绿箱子项目”的郭鑫等案例,指出创业其实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向生活学“真”、向理论学“深”、向市场学“活”。而陈航则从自身漂泊及创业的经历出发,阐述了他对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的看法。在他看来,创业无所谓对错,只有开心与不开心,创业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黄兆信从高校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入手,阐述了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转型”,提出了“以岗位创业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新理念。

标签: 创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