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看近130岁高龄“粽子品牌始祖”如何玩转跨界
2016年06月06日 18:49:55 来源: 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张倩 缪雨

  端午佳节将至,嘉兴的粽子又飞上了全国各地居民的餐桌。今年,禾城的粽子“大佬们”纷纷玩起了跨界,或搭乘“愤怒小鸟”的快车,或跟“美国队长”玩起了合作。日前,已近130岁高龄的“诸老大”更是登上了浙江好易购电视购物频道——粽子这个传统美食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从“深藏闺中”到“现场直播”

  “与市面上常见的菱形粽子不同,眼前这个粽子是秀气的枕头形,一口咬下去,香糯鲜美、口口有肉,在场的两位主持人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这是日前在浙江好易购电视购物频道热播的诸老大粽子专场的情景,6月3日首播以来,诸老大粽子这个源自于1887年的传奇美味立刻受到了浙江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我国目前存活下来的历史最久远的粽子品牌——“诸老大”始创于1887年,堪称中国粽子品牌的“始祖”,辛亥革命元老陈果夫更为其亲笔题字“粽子状元”,甚至连金庸都对这种粽子的美味念念不忘。如今,“诸老大”品牌已近130岁高龄,有着千年历史的粽子如何让年轻人追捧,如同百岁老人如何与年轻人对话一样困难,但是“诸老大”作出了大胆的尝试——跨界新生。

  临近端午,诸老大粽子在天猫、京东、1号店、本来生活、下厨房市集等电商平台持续热卖,而此次,与好易购电视购物频道合作推出“食全食美”粽礼组合,更是跨界合作的一个全新尝试。

  作为省内唯一一家专业电视购物频道,浙江好易购已开播10年,对于品牌的选择也有其严苛的标准,此次通过强强联手,打破消费者与百年老字号之间的隔阂,从原料到工艺,将诸老大产品以现场直播购物的方式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在礼盒定制上,诸老大团队也是与好易购充分沟通,考虑到电视购物群体的消费需求,提供了9种口味的丰富组合。

   从“粽子状元”到“粽子先锋”

  粽子,作为一种传统美食,似乎总是离时尚有着“一步之遥”。为了引起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的共鸣,现在的粽子企业可谓绞尽脑汁。“诸老大”将自己的“新味道”放到了电商上。

  打开互联网坚果领导品牌百草味的天猫旗舰店,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坚果大咖居然用互联网思维卖起了粽子!这背后当然也是诸老大与百草味“脑洞大开”的大胆联手,当诸老大的百年古法工艺,遇上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探索,诞生了与“粽”不同的坚果粽子——“裹果粽”。

  “裹果粽”,以小清新的包装和重口味的网络语言混搭,着实让人过目不忘。“霸道总裁爱上我”说的可不是什么总裁文,而是“霸王大肉粽”,来自膳博士的太湖黑猪五花肉,包裹入东北优质糯米,加上诸老大百年独特配方和裹粽技艺,方能成就一枚合格的“霸王大肉粽”;“少废话举个栗子”则是“板栗黑猪肉粽”,甚至还有松仁火腿粽、腰果黑猪肉粽、新疆蜜枣粽、板栗火腿粽……满足你对粽子的一切幻想。

  对此,“诸老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古老的也可以最现代,作为最古老的粽子品牌之一,诸老大希望可以创造一个与‘粽’不同的百年老字号,后续我们将在传统嘉湖细点如何与互联网思维连接上持续探索。”

标签: 粽子|端午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