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网络刮起“清新”旋风 第七届网络文化活动季拉开序幕
2016年07月05日 15:32:07 来源: 网信浙江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为“中国互联网之都”的杭州,将在G20期间向全世界展示优秀互联网企业家的风采,对于互联网和创业有兴趣的小伙伴自然不能错过与互联网大咖零距离接触的绝佳机会。就着一杯龙井茶,现场听听大咖们的传奇经历与创业人生,吸收公司特色、王牌产品、发展规划等各类成功“养分”,为年轻人的拼搏之梦注入一股强大的动力。

  宁波

  “常有新变化”短视频大赛

  利用短视频幽默、直观、简单的特点宣扬传递宁波正能量,用最真实的方式记录宁波的点滴变化,传播向上、向善、向前的力量,同时扶植一批在微电影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创作者,带动微电影的快速、健康发展。

  温州

  “这里是温州”微信创作大赛

  鼓励全市微信号深入挖掘温州特色地域文化、美丽自然风光以及好人好事,参与正能量传播,唱响温州好声音,传递温州真善美,激发更多温州人对于家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营造人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良好网络氛围。

  台州

  跟着朋友圈看“先进”——网友体验日活动

  织开展以“和合圣地制造台州”为主题的网络文化活动,组织网友走进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体验日活动。将所看所想所得,通过拍照、录小视频等形式记录参观过程,并编辑文字内容发送到朋友圈,通过朋友圈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台州的“先进”。

  嘉兴

  第五届“善文化微散文”创作大赛

  通过举办“生命的常数”全国第五届“善文化微散文”创作大赛,在传承前四届“善文化”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模式,将“善文化”通过互联网平台在全社会传播,传承“善文化”,让更多网友接受“善文化”的洗礼。

  湖州

  “践行之路”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

  组织策划“践行之路”——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运用新闻、消息、通讯、图片新闻、视频等全媒体报道方式,切实感受湖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转化为生动现实的实例,全面展示“建设美丽湖州、创造美好生活”、“五水共治”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成就成果

  绍兴

  全国新媒体网“悦”特色小镇

  围绕“镇小梦想大创新故事多”这一主题,组织全国新媒体网“悦”特色小镇活动。新媒体记者以图片、文字、音视频、Flash等多角度的报道,全方位展示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展现特色小镇的发展优势及美好前景。

  金华

  “迎接G20•我来画文明”少儿绘画大赛

  以“迎接G20•我来画文明”为主题,通过儿童视角,描绘出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文明礼貌行为;在参与中熟知交通法规、获取礼仪知识、强化文明意识、点赞文明行为,提升热爱家乡的情感,反映全市少年儿童的文明形象和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衢州

  “网络作家体验营”系列活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本地网络作家汲取生活素材,创作一批正能量充沛的网上作品,形成高昂奋进的主旋律,组织“网络作家体验营”系列活动。

  舟山

  “乡约礼堂•丰享文化”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通过“乡约礼堂•丰享文化”的网络文化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年龄层次、新老居民、文化与娱乐、文化与产品等层面,把网络文化和文化礼堂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网络文化季培育礼堂文化,丰富渔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努力将文化礼堂打造成“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丽水

  “天天正能量点赞好网民”迎G20主题活动

  在全市网站、论坛、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发起“天天正能量点赞好网民”迎G20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凝聚网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共识。

标签: 网络 文化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