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B20峰会 正文
B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 为G20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08月04日 15:11:2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简称B20。它是G20峰会的配套活动和重要组成部分。本届B20峰会将于9月3至4日在杭州举行。

  B20峰会主要目的是各国工商界人士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

  本届B20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于健龙介绍,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紧筹备。于健龙表示,B20峰会将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重要环节,开幕式将在9月3日下午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还将代表G20领导人接受B20主席递交《B20政策建议报告》。

  于健龙指出,《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形成,报告提出了包括“创新增长”等20项建议。预计本届B20峰会将有近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大约100家中国500强企业参会。“参加会议国外的企业近400人,中国的企业家也超过了400人,这是比较平衡的情况,各国工商界人士都积极参与活动,欢迎企业家,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B20会议。”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B20组委会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介绍,正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B20的进程中。“因为中国缺失,国际会议就没法开了,现在正常的情况是这样,中国企业必须在里面,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次会,见见领导人,其实B20包括APEC都不是一个会,而是个进程,相信今后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明白。”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马喆 李佳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