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B20峰会 正文
B20峰会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2016年08月04日 15:23:04

  一个月后,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作为杭州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B20峰会将于9月3日、4日在杭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8月2日,2016年B20峰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于健龙介绍,B20峰会是G20杭州峰会的开场活动,也是G20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商峰会。“目前大会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有近400位国外知名工商界人士和400多中国企业家报名参加此次盛会,其中包括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100多家中国500强企业领导人。这是B20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会议。”

  B20是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的简称,是G20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G20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

  历届B20主题均紧扣世界经济热点议题,并与G20主题议题高度契合。B20针对全球经济发展关键问题设立议题工作组,邀请全球知名企业、国际机构及商协会负责人和智库代表就相关议题开展研究,建言献策,汇总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并向G20提交,作为领导人决策的参考和依据。

  自2010年B20峰会召开以来,已累计向决策者提供400多项建议,许多被采纳进G20公报。

  据B20组委会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介绍,今年参加B20工作的中国企业达到156家,占到了总数的1/3。他表示,中国企业今年参与B20议题报告的工作非常出色。公开资料还显示,2016年B20峰会的五个议题工作组主席都是中国的知名企业家。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田媛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