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竺可桢
2016年08月10日 1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竺可桢(1890-1974),上虞人。中国卓越的科学家和教育家。1933年与翁文灏、张其昀共同发出成立中国地理学会的倡议,学会于翌年成立。1936年4月,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历时13年,被誉为中国高校四大校长之一。对中国近代气象学和地理学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在研究中国气候的形成、特点、区划以及变迁方面,在研究物候学和自然科学史方面著有论文多篇,对台风、风暴也有研究,并且重视和带头参加科学普及工作。在研究工作中注意结合实际生产,为农业服务。2008年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评选中,与袁隆平、茅以升等一起获评中国十大科技传播优秀人物。

标签: 竺可桢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