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茅盾
2016年08月10日 16:0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茅盾(1896-1981),桐乡市人。著名作家、政治活动家。1921年,与郑振铎等发起成立文学研究会,倡导现实主义。同年加入共产主义小组,为早期共产党人之一;并主编《小说月报》,实行全面改革。1930年加入“左联”,与鲁迅一起反对国民党的文化围剿。1932年出版长篇小说《子夜》,此外还发表了《林家铺子》、《春蚕》等现实主义作品。抗战爆发后,投身抗日救亡运动。1940年赴延安参观讲学。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全国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文化部部长等职,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等。曾主编《人民文学》、《译文》,出版《茅盾文集》、《茅盾全集》。

标签: 茅盾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