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市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2016年09月14日 02:02:21来源: 浙江在线

  为切实推进工业企业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关于切实开展工业企业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台安监管〔2016〕68号)安排,8月10日至13日,台州市安监局、经信局、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行政执法局、消防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9个县(市、区)、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工业企业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兵分三路,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每到一地,实地抽查2至3家企业,重点检查燃气供应资质、燃气使用设备安全设施、管道和承压设备检测、监控报警、班组安全管理、食堂使用燃气现场安全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地及时落实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落实整改。要严肃查处不符合有关安全行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业企业燃气安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将此项工作与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相结合,充分整合人力资源,发动基层网格员力量开展全覆盖的巡查,确保不留死角。加强燃气设施建设和落实设备检验,确保设施设备安全。企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积极落实防范措施,彻底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现场和特种作业人员要强化责任,扎实学习燃气使用安全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标签:消防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