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落幕
浙江移动获得“个人特等奖”等殊荣
2017年11月20日 11:14:05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主办的“2017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中国移动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包揽团体赛、个人赛的双料冠军“特等奖”,并获得团体奖9个、个人奖15个。其中,浙江移动韩刚刚荣获“个人特等奖”,由韩刚刚以及福建移动、广东移动另两位选手组成的中国移动9队获“团队特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模拟现实中的网络被攻击的场景,设置了单骑闯关赛,混合攻防赛等多样赛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国有6000多名专业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人员覆盖全国60%以上的地市。而经过6个月的全国选拔,共90位网络安全卫士进入决赛。通过理论笔试、实战攻防、团队对抗等环节的角逐,最终浙江移动的韩刚刚获得大赛“个人特等奖”,浙江移动、广东移动及福建移动联合组成的团体队获大赛“团体特等奖”。

  一直以来,浙江移动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国际诈骗电话拦截、语音专线治理、打击伪基站等多个专项治理工作,有力净化了通信网络环境。而依托浙江移动信息安全部自主建设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平台”定期培训演练,浙江移动红客团队全面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为重大活动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浙江移动也在“中国移动2017年网络安全运维技能竞赛”、“2017年浙江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获得了团体、个人第一名的佳绩。

标签:浙江移动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