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走“浙”水间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采风活动 | 浙江在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行走“浙”水间媒体采风活动今启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云激荡,40年春华秋实,40年砥砺奋进。浙江相继实施建设了沿海千里高标准海塘、钱塘江千里标准江堤、百城城市防洪和千库保安、一轮治太、强塘固房、“五水共治”水利项目,百项千亿等防洪排涝工程,相继实施了乌溪江引水、浙东引水等水资源保障工程,以及万里清水河道等水生态工程,水利基础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水利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形成了布局合理、体系完备、功能完善的防洪保供、防灾减灾水利保障体系,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实的“水脉”。
        本次采风行活动,由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水利工程建设和事业发展对当地经济、社会等带来的变化进行宣传,全面展示水利发展的“浙江经验”。
浙江水利改革开放40年:总投入超5270亿元 水安全、水供给、水环境三大体系保障 “浙”水情绵四十年谱写动人治水篇章! 让白白流走的溪水孵出金蛋,宁波“小三峡”白溪水库了解一下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为城市排涝提供“杭州答案” “浙”水情绵四十年:护卫民生 服务发展 造优生态 揭秘浙江海头村乡村振兴 水利工程盘活菊花产业 “浙”水情绵四十年:护卫民生 服务发展 造优生态 浙东唐诗之路将添一座国家级湿地公园-天台始丰溪治理之路 “海上长城”渐苍老,浙江将重启三门海塘防洪修复工程 弄潮40年|“浙北第一库”,佑护40载 弄潮40年|今日乌镇盛会,离不开桐乡水利人40年的奋斗 弄潮40年|人民海塘人民建,建好海塘为人民! 弄潮40年|饮水思源,那些年那些“义务工”的故事 弄潮40年|他们说,这里堤防逐年坚固,临江而居不再烦恼 弄潮40年|浦江:实干兴水,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
现场图片

曹娥江大闸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

宁波白溪水库

三门连心塘

绍兴环城河

天台县始丰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