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力争2020年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2017年03月02日 19:3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我省与交通运输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力争2020年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夏宝龙杨传堂讲话 车俊李小鹏签约

620760034984356222.jpg

  浙江在线北京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2日下午,我省与交通运输部在京签署共同推进浙江“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签约。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副省长高兴夫、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夏宝龙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十三五”浙江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六块短板”之一。这次部省共同推进浙江“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是我们践行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的重要体现,也为我们加快发展现代交通综合运输体系、推进交通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交通运输部继续支持帮助浙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好部省战略合作协议,主动与交通运输部沟通对接,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全力推进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国现代交通发展提供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

  杨传堂在讲话时说,加强部省合作,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对交通运输发展的任务要求,加快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浙江的交通运输工作基础良好,很多方面走在前列。交通运输部将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根据协议支持浙江加快发展现代交通示范区,在项目、资金、政策、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大对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任务的指导和支持,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希望浙江不断编密编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和质量,加快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进一步探索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新路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为全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交通运输部将与我省一起,深入推进大港口、大路网、大航空、大水运、大物流现代交通“五大建设”,构建引领都市经济、海洋经济、开放经济、美丽经济发展的“四大交通走廊”,实施万亿综合交通工程,努力打造省会到设区市高速铁路和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标签: 交通运输;交通运输部;现代交通;示范区;夏宝龙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2706633820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