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望五味时光 领略乡村韵味
2017年06月03日 12: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杨朝波 王嘉楠 姚朱婧 郎豫风 摄影报道

zjrb2017060300004v02b008.jpg

南北湖畔的村民享受着绿水青山带来的美好生活。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杨朝波 王嘉楠  姚朱婧 郎豫风 摄影报道) 位于嘉兴市海盐县的南北湖·五味村,由紫金山、澉东、茶院、北团、永兴5个行政村组成,因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北湖且各具江南乡村韵味而得名。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五味村打造出由“紫金坐望”“澉东品戏”“茶院养心”“北团问农”“文溪探幽”组成的精品旅游路线。端午节期间,本报记者来到南北湖,体验了五味村集采摘、美食、禅修、品戏、观景等于一体的全方位旅游。

  紫金山村的“紫金坐望”旅游线,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不少旅游投资者,五味村旅游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吴徐静告诉记者,“坐望”就是找个地方发发呆,“紫金坐望”是一个可以闲看远山桃林,坐观紫气东来,游览烟波峡影视基地的好地方。

  “茶院养心”让你品茶参禅得一味,“北团问农”带你探寻现代农业的奥秘,“文溪探幽”带你走进小家碧玉式的优美庭院……在五味村,绿水青山蕴育出的资源为当地村民带来了“金山银山”,绘就了一幅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

zjrb2017060300004v02b009.jpg

乡村美景引来了旗袍美人驻足。

zjrb2017060300004v02b010.jpg

航拍紫金山村,闲雅野趣,隽永如画。

标签: 五味;南北湖;紫金山;绿水青山;养心;旅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3445371300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