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拆、治、关、转”组合拳 三门橡胶行业“提颜壮骨”
2017年06月03日 12: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县委报道组 任平) 近日,三门县珠岙镇程前铆钉厂内,挖机舞动长臂。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4亩、年产值近1000万元的铆钉和橡胶生产企业,退出了历史舞台。

  橡胶行业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脏”和“臭”,特别是一些家庭作坊式的“低小散”企业,更是美丽家园的“污点”。今年4月,三门县向这一历史问题和行业短板开刀,对全县橡胶行业进行集中整治提升,通过打好“拆、治、关、转”组合拳,实现“提颜壮骨”。

  “这是一场势在必行的攻坚战,是三门裂变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以推进。”三门县政府负责人说,三门有218家橡胶企业,规上企业36家,达标企业仅20多家。这些企业90%以上分布在珠岙镇道路沿线,低小散、脏乱差等问题突出。

  今年4月22日,三门县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工作推进会暨橡胶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召开,明确6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动员令发出后,三门上下一盘棋,部门和乡镇密切配合开展工作。截至6月2日,共发放企业违建整改通知书339份(包括未注册作坊),拆除违建企业82家,拆违面积131500平方米;督促自拆54家,拆违面积36600平方米;已关停企业40家,整改63家,搬离11家,淘汰提升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企业40家。

  如果说“拆”是对不达标橡胶生产企业的“堵”,那么建橡胶小微园,则是“疏”。目前,该县在高枧区块筹建橡胶小微园,着重对小微企业的孵化和提升。该园区规划设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预计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两亿元,8月底前可完成土地出让和启动建设。

  “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这是党委政府对群众期盼的呼应。为此,三门对橡胶行业重拳出击,刮骨疗毒,通过整治提升,彻底改善城镇环境,就是为了还百姓一个绿水青山。”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

标签: 三门;橡胶行业;三门县;生产企业;铆钉;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355942140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