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提升残疾人照护服务质量 杭州52名助残护理员现场PK技能

字体:
—2023—
03/31
14:06:36
2023-03-31 14:06: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我们把健侧的脚放在幻侧之下,双手举起来交叉,朝着天花板,左右摇动,利用惯性翻身。”3月31日上午,杭州市第四届助残护理员培训暨技能竞赛在杭州举行,参赛者正在进行指导肢体障碍残疾人进行床上翻身训练项目。本届培训暨竞赛采取同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各区、县(市)残联组织线上同步观看网络直播。

a326721f393c2fb0ad90aefb2a61c53.jpg

参赛者在指导肢体障碍残疾人进行床上翻身训练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b50066d5b779b83a977377f84395dca.jpg

参赛者在协助肢体障碍残疾人使用手杖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以“高质量助残 与亚运同行”为主题,来自各区、县(市)共13支代表队,52名助残护理员参加。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综合实操两项。理论考核内容选自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 2573—2023《助残护理员照护服务规范》的相关知识点。综合实操包含了指导肢体障碍残疾人进行床上翻身训练和协助肢体障碍残疾人使用手杖两个项目,实操的两个项目是从生活照护、康复照护、安全照护三大类六个项目中现场决定的。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杭州市第四届助残护理员培训暨技能竞赛颁奖典礼,颁发了个人奖、最佳组织奖、团体奖等奖项。

fda822e3f4fbc00831b190ca968cb94.jpg

颁奖仪式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杭州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组织开展助残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对推动杭州市助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助残护理技能人才,提升残疾人照护服务质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残;护理员;残疾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