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2019/10/12

杭州正式入秋!破1951年来最晚纪录

今年杭州入秋时间较常年平均入秋时间晚了12天,破1951年来最晚纪录。

分享到 :

  10月12日,杭州市气象台官宣:预计杭州未来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小于22℃,今日入秋。浙江省内其它地区也将陆续完成夏秋季节的转换。跟往年比起来,今年入秋真的算晚了,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纪录!

  2019年杭州入秋时间比往年晚了12天

  根据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后的记录统计,杭州的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30日左右。不过最近这几年,杭州入秋的时间都相对偏晚,基本在10月开头这几天国庆假期里。今年杭州入秋时间较常年平均入秋时间晚了12天,破1951年来最晚纪录。

03.png

  杭州四季之中秋日最短 常年平均60天

  2019年杭州于5月22日入夏,夏季长度为143天,较常年平均夏季多出近11天。以气象意义的四季划分来看,杭州一年中夏季的长度最长,约为132天,有4个多月的时间,其次为冬季。四季中最短的是秋天,常年平均为60天,仅2个月左右。

01.png

  近年来杭州秋季一半时间在下雨

  近日,“阳光终结者”强冷空气持续南下,一夜间横跨长江直入长三角。“大风+降温+降雨”组“套餐”突袭,多地气温“满减大促”,上演“换季式”降温。杭州秋雨缠绵的日子或许就要来了。

02.png

  长三角秋天姗姗来迟 南京破近十年最晚入秋纪录

  目前,长三角省会城市中杭州、南京、合肥都已入秋。长三角地区一般是在9月中下旬正式入秋,常年是在秋分节气进入秋天,总的来看,今年长三角城市入秋偏迟。

未标题-2.png

  近十年来,上海最早入秋时间在2011年,为9月19日;最晚入秋时间在2013年,为10月15日。南京最早入秋时间在2011年,为9月18日;最晚入秋时间在2019年,为10月5日。

  入秋后养生要注意以下“四原则”

  入秋之后的寒冷干燥让我们的身体渐渐变得“脆弱”起来,稍不留神就会感冒、咳嗽,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复发。因此,秋季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很重要,不妨牢记以下四个“养生原则”。

未标题-3.png

  编辑、视频制作:卢文红

  制图:施菲菲

  数据支持:刘娟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浙江天气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中安在线等

  浙江在线编辑中心、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出品

往期文章